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讲堂

李瑞英:媒体应加大监督力度 让慈善曝露在阳光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6-2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贾玥 罗旭) “委员讲堂第25讲:政协委员与中国慈善事业”今天下午在人民网开讲。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播音部主任李瑞英认为,做慈善需要有透明、公开的机制做保障,而在阳光下更透明地帮助更多的人也是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

 

李瑞英说,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特别快,而且现在要加快经济转变发展方向,在这个转变过程中肯定是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而且富的人越来越多了,怎么能帮助和带动贫困群体,让整个社会共同富裕才是大家幸福的事情。所以在这个时候有很多的团体和人员伸出了援助之手,这个时候就更需要一个透明、公开的机制做保障。

 

每年都做了什么事情?这个钱是怎么花的?新闻媒体在监督上可以做有益的尝试,并且应该加大力度。李瑞英表示,有很多的感人的故事都是通过媒体来发出去的,包括网络起到了很大传播推动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媒体做监督也是一种责任,在有效的监督下,让大家付出的劳动和爱,在阳光下更透明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在监督方面还需要我们的媒体人团结起来,想出好办法,做好看的节目,让大家觉得有影响力应该更加深入人心,需要所有的媒体人要走进群众生活,走入基层,贴近我们的群众才能找到有效的方法去做好媒体的传播。”李瑞英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