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讲堂

郝建秀:先富起来的企业家应用慈善行为为国家尽责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6-2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贾玥 罗旭) “委员讲堂第25讲:政协委员与中国慈善事业”今天下午在人民网开讲。全国政协委员、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列认为,裸捐、秀捐等社会现象是慈善的一个方面,但不是慈善的全部,慈善的理念、概念需要普及率,所以不要打击“秀”。对于富人该如何做慈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郝建秀表示,老板们应该都动起来,到最空白的地区做扶贫,先富起来的企业家应该认认真真地用慈善行为为国家承担责任。

郝建秀介绍了他参与做慈善的一个事例:在山西阳泉市和河北交界的地方有一个村,村子里1300人喝水靠天上下的雨水流在房顶上,再从一个管道流到地下的一个坑里,放到一个水缸。今年7月,他和福建商会的会长还有其他人一起去,根据需要解决问题。

“去了以后给老百姓解决的什么问题?第一是吃水问题,我们打了井,花了30万。第二是学校的校舍,又拿出了30万修了学校,一个学校没有电脑,我们又拿出20万买电脑。那个村里到阳泉市医院坐拖拉机要坐三个小时,很多的疾病病人和孕妇分娩的时候到医院的路上就死了,我们就买了一辆长安的面包车送给他们,这项工作被老百姓一传十、十传百,说民营企业好。”郝建秀说。

据郝建秀介绍,从2002年开始,山西代县只要有特困学生考上大学生,没有上学条件的都由他们来负担学费,包括人大、清华、地质大学、同济大学,山西大学等等遍布全国各地。他说,现在有的已经是博士生,还有已经毕业参加工作了,这实际上是给国家培养人才,“做这个事情是微不足道,会一如既往地做,认真地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