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讲堂

冯骥才斥“文化产业化” 会伤害文化原则和追求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6-2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中国新闻网 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最近提出,文化不能产业化,一旦产业化了就必须按照商业规律来操作,必须追求商业利益最大化,这一定会伤害文化的自身原则和追求。他还特别建议媒体不要将娱乐版和文化版混在一起,给文化更大空间。

——商业规则可以说是世界上最简明完善的运行规则,于是,有人就想将所有运作中的事物都套以商业规则,以为这样就可以简明完善地规范所有的事情。但是,世界是物质的,人却有精神化的特质,很多事情没法用“数量统计”、“物物交易”的。其实,在轰轰烈烈的“文化产业”上马时,原创力的萎缩,我们已经有所领略。(张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