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纪念活动

美籍华人蛋壳上绘制辛亥人物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图为:大卫和他创作的辛亥人物蛋壳肖像 记者陈勇摄

图为:大卫和他创作的辛亥人物蛋壳肖像 记者陈勇摄

 

蛋壳上绘制辛亥人物

其中12枚捐给辛亥革命博物馆

(记者刘微)小小一枚蛋壳,就是一个艺术舞台。昨日,美籍华人大卫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创作的一组辛亥人物蛋壳肖像,其中12枚将捐赠给辛亥革命博物馆。

蛋壳画是大卫的一项拿手绝活。1999年和2000年,他将创作的英国女王蛋壳肖像赠送给英国皇室;美国“9 11”事件后,他为343位遇难的消防员创作了一组肖像画,并将部分作品赠予其家属。

2005年回国后,大卫先后创作了几组中国历史人物的蛋壳肖像,包括从唐朝至清末的中国历史人物300个、辛亥历史人物215个、与昙华林有关的人物50个、与汉阳造有关的人物40个等。

与辛亥革命有关的这组蛋壳肖像,包括孙中山、黄兴等215个人物及其文字简介。不久前,大卫向辛亥革命博物馆捐赠了其中具有代表性的12件作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