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视察工作动态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围绕金融危机开展调研考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0-03-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日前从全国政协获悉,2009年,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调研考察,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建言献策,取得良好效果。

  2009年6月30日至7月9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选择了珠三角地区发展规划纲要中的粤港合作问题进行调研。调研组在广州、东莞、深圳等港资企业比较集中的城市进行了考察。调研报告中提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重视保持
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的问题。要将支持珠三角港资企业顺利转型升级作为当前加强粤港合作的重中之重。

  此外,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还组织调研组开展了关于“危中求机 促进侨资高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调研;积极参与中央涉侨部门在
福建广东海南浙江上海江苏6省市的维护侨胞投资权益联合调研。

  在过去一年中,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通过组织港澳全国政协委员对
湖北贵州安徽的考察,增进了港澳委员对3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扩内需保增长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情况的了解。(记者 李菲、吴晶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