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民革十一届十次中常会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0-03-10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记者 江迪)民革十一届十次中常会近日在京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主持会议。

  周铁农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他要求,民革各级组织一定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全面完成两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作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

  周铁农指出,民革全党要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继续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协助执政党和政府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加强对参政议政工作的领导,继续发挥好专委会的作用,把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工作做得更好;要根据新时期新阶段形势和任务的要求,进一步丰富深化社会服务工作的内容和领域;要高度重视参政能力建设问题,把民革全党的参政能力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周铁农说,明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民革可以以此为契机,通过筹备“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民革要继续认真总结经验,紧密联系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实际,抓住机遇,动员全党,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深化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

  周铁农强调,民革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开展思想教育,树立和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想建设工作的重点,贯穿到民革的各项工作中。

  民革中央副主席钮小明、万鄂湘、齐续春、谢克昌、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何丕洁等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