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王少阶委员就加强农业基础地位提出六条建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9-03-0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王宇)7日在京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王少阶发言指出,当前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强农业的基础地位,把农业作为保增长的基础支撑,把农村作为扩内需的重要市场,把农民作为保民生的重点。

    王少阶委员指出,近几年,我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生产能力大为改善,但农业大而不强的局面没有根本改变。农业基础仍然薄弱,最需要加强;农村发展仍然滞后,最需要扶持;农民增收仍然困难,最需要加快。

    王少阶委员提出了六条建议:一是国家扩大内需应大幅度增加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投入。要加快农村道路、改水、通电以及义务教育、医疗卫生和文化惠民等基础设施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步伐。二是把农民作为保民生的重点。进一步完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对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要和城市一样做到应保尽保。三是建立对农业投入的稳定增长机制。完善对农业的转移支付制度。四是引导资金和人才向农业和农村“回流”。五是继续做好农民增收减负工作。六是完善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