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王晓委员:大力促进就业创业 服务青年迫切需求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9-03-09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王晓委员代表共青团中央建议:大力促进就业创业,服务青年迫切需求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孙闻)8日在京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王晓代表共青团中央发言时建议大力促进就业创业,服务青年迫切需求。

    王晓委员说,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解决就业问题,归根结底要靠有效的经济政策来实现,要靠全社会共同努力。他提出四点建议:

    第一,进一步加大经济政策对就业的拉动作用。建议在投资方向上选择对最终就业效果有影响的劳动密集型、技术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产业,使政策效应更加明确、更加具体地转化为就业成果。

    第二,进一步制定出台具有即时效应的就业促进政策。建议政府制定可产生短期、弹性、灵活就业机会的就业促进政策,快速增加就业岗位总供给或延缓新增劳动力进入市场。

    第三,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创业的金融支持。建议充分发挥公共财政的引导作用,采取贴息、补贴担保费用等方式,为部分特定的金融机构提供信贷风险补偿和成本费用支持,激发他们开展小额贷款业务、支持青年创业的积极性。

    第四,进一步系统规划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建议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吸纳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促进全社会加速积累和储备人力资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