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赵启正委员:举全国之力办好上海世博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9-03-09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王宇)8日在京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赵启正发言指出,我们应当发扬光大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举国体制的优势,真正用好世博会这一难逢的历史机遇。

    赵启正委员指出, 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世界经济前景堪忧的背景下,国际社会对上海世博会寄予厚望,截至2月18日,已有185个国家和46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

    赵启正委员说,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办工作正有力有效地推进:一个沿黄浦江两岸精细布局的占地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正在全面建设;征集各国参展的工作也在有序地广泛展开。与此同时,中央各部委、全国各省区市也都在充分发挥独创性,积极进行参展的各项准备工作。上海世博会正由“伟大的希望”逐步变为现实。

    赵启正委员建议我国各类传媒,包括报纸、杂志、广播电台、互联网和电视台要加强关于上海世博会的报道,以进一步扩大世博会在国内外的影响,形成人们普遍关心的热烈气氛,最大限度地争取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同时他倡议:全国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筹备和参与上海世博会,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参政议政的一项重要课题和重要内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