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杨多良等四位委员:以办好世博会为契机 推动泛长三角区域联动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9-03-09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罗宇凡)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杨多良代表张连珍、周国富、冯国勤三位委员作联合发言时说,要以办好世博会为契机,推动泛长三角区域联动发展。

    杨多良委员说,历次世博会最重要、最直接的成果,是带动以举办城市为中心的一个区域的联动发展,进而促进举办国实现新的发展。上海世博会有基础、有条件为带动泛长三角区域联动发展,促进国家发展作出独特的贡献。

    杨多良委员指出,抓住世博会这个难得的契机,推动泛长三角区域联动发展,需要区域内各省市共同努力:首先,要加快区域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步伐,尽早实现泛长三角区域的“同城效应”。其次,要着力推进区域产业分工与布局优化,必须着眼区域产业分工与布局的优化,有序进行产业的转移和承接。第三,要着力深化区域科技、文化、城乡一体化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把泛长三角率先建设为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区域。第四,要着力加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区域,共创良好、平衡、和谐的区域生态环境。第五,要进一步明确区域功能定位,促进区域内各种资源科学、高效、优化配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