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李东东委员:发挥新闻出版业在“保增长”中的重要作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9-03-09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于文静)2008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持续加深。面对挑战,新闻出版业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的势头。8日在京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李东东委员在发言中建议,加大投入,优化政策,发挥新闻出版业在“保增长”中的重要作用。

    李东东委员说,新闻出版业在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中的作用日益明显。但是,在国家已经或正在出台的各项“保增长”政策措施中,适用于包括新闻出版业在内的传媒和文化创意等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还比较少。

    李东东委员建议从七个方面将加快新闻出版业发展纳入国家“保增长”政策措施中:一是加快建设新闻出版民生工程。加大对“农家书屋”工程的财政投入。二是设立“国家读书节”。三是试行新闻出版产品消费财政补贴或发放消费券制度。四是将“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等重大科技基础项目及国家精品学术期刊建设工程作为“保增长”的重点项目加大支持力度。五是设立新闻出版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六是比照软件业、高新技术企业给予出版新业态、新媒体和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优惠税收政策。七是扩大“走出去”专项资金规模,支持新闻出版“走出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