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徐振寰委员:重民生保就业,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9-03-09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徐振寰委员代表全国总工会:重民生保就业,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王宇)8日在京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徐振寰代表全国总工会发言指出,当前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持以人为本,越要关心、关爱广大劳动者,千方百计解决好就业问题。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实现和发展工人权益的基础。徐振寰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加快结构调整,统筹就业布局。大力发展服务业,鼓励和支持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更多吸纳城乡就业。

    二是全面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当前企业的最大社会责任就是千方百计稳定和增加就业岗位,努力做到企业不裁员、不减薪、不欠薪。强化大学生就业指导、就业见习以及就业援助举措。

    三是大力加强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对城镇失业人员开展中短期技能提升培训,对返乡农民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对新增劳动力开展储备性技能培训等。

    四是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和帮扶救助。加快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逐步扩大失业保险基金的支出范围。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救助力度,建立健全社会救助体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