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巴桑顿珠委员:进一步做好西藏发展稳定工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9-03-1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罗宇凡)全国政协委员巴桑顿珠9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对坚定不移贯彻党对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做好西藏的发展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巴桑顿珠委员说,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民主改革50周年,是喜迎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第一年。坚定不移贯彻党对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做好西藏的发展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巴桑顿珠委员建议:一、加大科技援藏力度,大幅度提升西藏生产力水平。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和对口援藏省市进一步加大科技援藏力度。大力培养和引进技术人才。二、建立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让国际社会了解一个真实的西藏。大力宣传西藏民主改革的伟大意义、党在西藏的方针政策和中央扶持西藏、全国支援西藏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力宣传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让世界了解西藏的真实情况。进一步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工作力度,把国际组织、外国友人以及国外藏胞请进来,到西藏实地参观考察,使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西藏、认识西藏,感受西藏的巨大变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