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蒋洪委员发言建议:提高财政透明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9-03-1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周宁)全国政协委员蒋洪9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说,当前,我国公开财政信息的广度、深度和速度都存在一定问题,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财政透明度。

    蒋洪委员认为,公共资金被挪用或滥用、形象工程、奢侈浪费的职务消费、贪污腐败、以权谋私、中饱私囊,凡此种种,都与财政不透明、缺乏公众和制度的监督有关。对此,他建议尽快采取下述措施:一是切实贯彻落实已经颁布并实施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真正做到“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二是通过各种媒体,尤其是网络向公众报告财政信息;三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和财政透明度作为各级政府问责的一项重要内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