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陈昊苏委员:加强公共外交,提升国家形象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9-03-1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陈昊苏委员代表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加强公共外交,提升国家形象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周宁)全国政协委员陈昊苏9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发言时说,我们必须大力加强公共外交,以提升国家形象,推动和平发展。

   公共外交是指政府外交以外的各种国际交往形式。陈昊苏委员认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公共外交起步较晚,重视的程度不够高,推广的力度不够大,面对突发事件和来势汹汹的敌意,我们的应对有时还不尽如人意。

    陈昊苏委员建议:提高全社会对公共外交的认识,将其纳入国家对外战略的大框架之中,并据此制定我国的公共外交战略;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建立统一的公共外交领导机构,为民间团体和社会组织开辟更大的参与空间;加大对公共外交的投入,政府应在外交经费预算中按一定比例划出款项,专门用于公共外交;制定研究规划,扩大研究队伍,夯实我国公共外交工作的理论基础;加强公共外交教育,培养公共外交意识;虚心学习、大胆借鉴国外先进的理念和成功的经验,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共外交新路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