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林兆枢委员:积极扶持侨资企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9-03-1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林兆枢委员代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积极扶持侨资企业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罗宇凡)全国政协委员林兆枢9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发言时指出,积极扶持在金融危机冲击下的侨资企业特别是中小侨资企业,是凝聚侨心、保持和涵养侨力资源科学发展的客观要求。

    林兆枢委员说,广大海外侨胞及侨资企业(含港澳资企业)为我国的对外开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历史性贡献。近年来,侨资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呈现出逐步恶化的态势。这一方面是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国际市场萎缩等影响;另一方面,近两年国内相继出台一系列经济调控政策,对中小企业的生存发展产生很大影响。

    林兆枢委员就积极扶持侨资企业提出六点建议:一、积极扶持侨资企业的转型升级或产业转移,建议建立帮助侨资企业产业升级、转移的服务机制。二、改善侨资企业融资环境,创新设计适合侨资企业个性化需求的金融产品。三、加大对侨资企业技术创新和环保投入的支持力度。四、对部分政策进行回调,推动地方政府对侨资企业给予“同城同待遇”政策。五、认真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和有关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局势的政策措施。六、帮助侨资企业拓展两个市场特别是内销市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