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温思美委员:提高农民教育水平,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9-03-1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思美委员代表民盟中央:提高农民教育水平,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王宇)9日在京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温思美代表民盟中央发言建议进一步提高农民教育水平,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温思美委员说,改革开放以来,农民教育事业迅速发展,教育培训体系初步形成。但是我国农民整体上科技文化素质仍然明显偏低,大多数农民都缺乏一技之长。农民教育和培训仍然是整个国民教育体系中最薄弱的环节。

    温思美委员建议:一、深化认识,把农民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建设任务来抓。尽快制订全面的农民培训规划和实施方案。二、加大投入,增加对农民教育培训的财政支持力度。农民教育培训经费的增长幅度应不低于教育经费整体增长幅度。三、完善体系,建立健全农村职业教育培训网络。重点是依托县级职教中心、乡镇成人教育学校、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和普通中学构建农村职业教育培训网络。四、整合渠道,加快农民教育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电话、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多种渠道,发挥现代农业远程教育的作用。五、应对危机,及时组织返乡农民工培训。六、加强引导,促进农民教育投入机制多元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