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在辽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突破辽西北”战略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9-10-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记者 孟凌声)为加快辽西北地区发展步伐,促进辽西北与全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近日,在辽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16人,就辽宁省“突破辽西北”战略实施情况到铁岭、阜新、朝阳3市进行视察。
  视察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各地实施“突破辽西北”战略所取得的成就,认为铁岭、阜新、朝阳3市紧紧抓住了这一重大机遇,以超常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实现了“突破辽西北”战略的良好开局。
  视察团建议,落实“突破辽西北”战略的过程中,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制订规划,注意经济建设与生态保护等方面协调发展,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各地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引资水平,打造优良的软硬环境,依托自身资源优势,精心谋划,增强对内资、外资的吸引力,争取在大项目上有所突破,尽快形成各具特色、国内一流的产业集群;要增强核心竞争力,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打造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要高度重视人才的作用,抓紧出台一系列能够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优惠政策。委员们提出,3市农业比重较大,应把发展设施农业、设施畜牧业作为重点,同时,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拉长、完善产业链条,尽快促进农民致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