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建议 发挥黄埔后代作用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0-03-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记者 乌云斯琴 李寅峰)去年以来,两岸关系走向更加和平、稳定的新时期,各界人士也纷纷找准位置,期望能尽自己的力量搭建桥梁,促进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两会期间,一些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黄埔后人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己在台湾的人脉资源优势,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改善出一份力,为国家和民族做一点实事。
  胡葆琳委员:去年,我发起组织了“香港、美国黄埔后代赴台访问团”。三天的黄埔亲情之旅,所到之处均受到热情的欢迎和款待。期间,团员们和许多台湾黄埔系高级将领、黄埔师生、亲属和后代们进行了热情交流与联欢。在这种一见如故的信任感中,我强烈感受到黄埔精神的巨大凝聚力和天下黄埔是一家的深厚情缘。通过沟通,加深了了解,起到了黄埔后代对台联络的特殊桥梁作用。
  陈寒枫委员:对此我也有同感。目前,大陆还有1万多黄埔军校毕业生,多数已80多岁,但是他们都愿意为两岸交流作出贡献,如何发挥他们自身及亲属、后代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应成为新形势下做好对台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
  侯伯文委员:黄埔军校本身就是国共合作的产物,在北伐、抗战期间,黄埔将士们为国家、民族浴血奋战,立下了汗马功劳。而黄埔人所尊崇的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等爱国爱民的精神,也为后代留下了宝贵的遗产。不管是在祖国大陆的还是在台湾的黄埔毕业生或者是黄埔后人,大家都继承的是同一个理想,那就是为祖国的繁荣、民族的统一大业贡献力量。如今,众多的“黄埔二代”已经是花甲之年的老人,但是大家只要有一份心、一份力,就要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作出贡献。我希望我们能完成父辈们立下的团结合作、卫国爱民的革命理想,能够到台湾去,国共两党黄埔人的后代手拉手,为祖国统一尽自己的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