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清明节退化成普通假日 冯骥才委员呼吁保护传统文化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0-04-0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时值清明,第三届中国清明(寒食)文化论坛于在4月4日~5日,在山西介休绵山风景区举行,而论坛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和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日本、韩国的民间文化研究者,以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冯骥才为首的民俗学者们,指出由于民俗渐趋消失,而清明节等民俗节日正在退化成普通假日。他呼吁为保护正渐渐消亡的节日内涵,传承节日文化,要靠"全民传承"“从孩子抓起”,来保护节日文化这个特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冯骥才说,国家宁可舍弃3天的GDP,将清明节、端午节和中秋节增补为法定节日,节日建设不是政府、专家“打造”出来的,必须符合节日的主题。(记者 程雪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