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邓亚萍委员呼吁:高校媒体应放低姿态到同学中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0-04-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高校媒体在保持严肃性和权威性的同时,应该主动放低姿态和身段,走到同学的生活当中,了解同学中不同群体的兴趣爱好。”在4月25日下午举行的首都大学生新闻节颁奖典礼暨首都高校传媒联盟年会上,北京委副书记邓亚萍对来自首都各高校的80多家校园媒体负责人说,青年刊物要适应青年读者群体分众化的趋势,找准定位,根据各自特点,细分读者群体。

  持续1个半月的第三届首都大学生新闻节,25日下午在中国传媒大学闭幕。在首都高校传媒联盟各会员媒体的大力支持下,这项由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发起并承办的活动,为首都高校爱好新闻事业的学生提供交流、学习机会。

  新闻节闭幕当天,80多家校园媒体还推举产生了第三届首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新任主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青年人大》的谢丽莎表示,将继续加强首都各高校间的新闻交流与合作,力争使各高校校媒网络覆盖全体青年、校媒报道引领全体青年、校媒活动影响全体青年。

  “大学生活是人一生之中最华彩的乐章之一,在大学时代投入激动人心的新闻工作,可以使人得到多方面的锻炼。许多成就了一番事业的名人都有过在校园办报办刊的经历。你们今天的选择必将给自己的将来留下与众不同的校园记忆。”邓亚萍希望首都高校传媒联盟能引领首都各校园媒体,书写高校青年宣传工作的新篇章,努力构建影响全体高校青年的传媒体系。

  中国青年报社常务副社长、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张坤出席会议,并勉励校媒记者们尽快成长为有担当、有能力、有魄力的真正媒体人。(实习生 付饶 记者 唐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