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霍震霆吁:提升港体育设施 派庞大团参赛广州亚运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0-0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27日表示,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香港将派出历届最庞大(约500名运动员)的代表团参赛。此外,霍震霆又呼吁港府大力提升香港体育设施。

  谈到广州亚运会香港的参赛人数,霍震霆透露:“现在还没有确定运动员人数,但可以肯定的是,代表团规模一定是历来最庞大的。”港协暨奥委会义务秘书长彭冲则称:“暂时收到了6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亚运,预计最终会有500人左右参赛。”

  至于递交申办2019/2023年亚运会意向书的进度,霍震霆称:“虽然我们办了一届成功的东亚运,但从中可以看到香港体育设备不足的问题。其它城市都在不断改善体育设备,香港作为亚洲最好的城市,却欠缺信心及决心。无论申办亚运会成功与否,体育设施都应该要进行提升。”彭冲则表示:“在截止日期(下月30日)前会决定(是否递交意向书),目前的情况是乐观的。最重要的还是政府力支持,毕竟一个人无法跳舞。”

  此外,港协暨奥委会与信兴集团携手推出Panasonic运动奖学金计划,信兴集团共拨出150万元资助香港具潜质运动员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港协暨奥委会又与Adecco香港签署合作协议,加强运动员退役后支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