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赵丽宏委员建议:保留上海世博会东道主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0-11-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记者 顾意亮)2010年上海世博会已圆满落下帷幕,世博会上很多热门场馆至今为人们所津津乐道。日前,听闻上海馆即将拆除,在沪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赵丽宏用“深感可惜”来概括他的心情。

  赵丽宏委员告诉记者,他去过多次上海馆,也陪同不少国内外朋友参观过上海馆。大家普遍觉得,作为上海世博会的东道主馆,上海馆凝集着很多人的智慧和心血。它虽然规模不算大,但构思精美,以艺术和高科技相结合的手段,充分展现上海的特点,表现了上海这座城市庄重而不失灵动、历史与现代交融、东西方融合的文化特征,将上海的“昨天、今天、明天”全方位地呈现给全世界。其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给人视觉的震撼和心灵的共鸣。

  赵丽宏委员认为,上海馆所承载展示的上海的历史、文化是举办世博会城市的一笔宝贵财富,对于上海未来在城市发展中如何体现“以人为本”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他表示,场馆作为世博文化瑰宝的一部分,不应随着世博会的落幕一起消失。为此,赵丽宏委员建议,将世博上海馆整体迁移,让它在上海市区永久保留,成为向人们展现上海历史、文化和风情的一个独特的博物馆。具体地点,则可以选择在方便游人参观的所在,如浦西的人民公园或者浦东的世纪公园。

  赵丽宏委员动情地说:“给世博会上海馆一个落脚之地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