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吴光辉委员:加速空管改革 加强通航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3-0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杨铁虎)“国家应加速民用航空空域管理体制的改革,提升空中交通管理水平。” 全国政协委员、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4日下午在京说。

  吴光辉委员是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随着国家对于低空空域改革的不断推进,低空空域开放后,对空域、航线管理方面的改革也应该跟进,让公务机等通用飞机在使用上能更加快捷便利。

  吴光辉委员指出,空中交通管理与地面交通一样,也需要铺设“高速公路”、设立“交通信号灯”、有交通警察,在未来低空空域放开后,这些设施的建设成为通用航空发展的基本前提。

  吴光辉委员建议,要加强对通用航空领域的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设备人员的管理水平,尽量缩短航线申请时间。要不断加强包括对通用飞机起降点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飞机航油及零配件供应维修体系在内的服务保障体系、气象情报系统。要与民航局配合做好通讯导航监视交通管理系统的建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