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胡旭晟委员建议 重教育培训强化队伍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4-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方党委政府对非公经济人士的教育培训的重视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日前,全国政协委员胡旭晟认为,我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教育培训情况态势良好,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建议以教育培训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胡旭晟委员一直对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十分关注。通过深入调研,他发现,不少地方领导高度重视非公经济的发展,但相对忽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教育培训;重视其业务能力的提升,相对忽视政治教育引导和培训;重政治安排,轻政治培训;许多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参加政治教育培训的积极性不高,有待进一步加强引导;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社会主义学院对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作用尚未得到充分发挥,社院对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培训规模很小,同时其教育培训内容难以适应非公经济发展的需要。
  胡旭晟委员提出,提高党委政府对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视程度,把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政治教育培训纳入干部培训整体规划统筹考虑;健全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网络,鼓励有条件的县区成立社会主义学院(校);进一步改革社院教育培训的内容,针对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内部不同的对象、不同的情况,确定不同的政治培训重点;积极开展联合培训和对口培训,采取机动灵活的培训学制;强化非公代表人士教育培训的保障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