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张晓梅:盼望乳房修复纳入医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4-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提出将女性乳房缺损后的重建纳入国家医保,乔群并非首倡者。早在2009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容时尚报社长兼总编张晓梅就向大会递交了《关于将乳腺癌康复治疗等医疗美容项目纳入国家医保体系的提案》。
  张晓梅在提案中说,乳腺癌是一种严重危害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不但危及患者生命,而且造成女性性征器官的损毀。不幸患此疾病的女性,身心均受到严重创伤,失去了作为女性的骄傲与自信。植入义乳对恢复女性自信,维护家庭和谐,进而使患病女性更好地融入社会有很大帮助。可是,各种美容、健美项目以及非功能性整容、矫形手术并未列入我国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这就意味着,像乳腺癌手术后安装义乳等医疗美容项目,患者必须自己承担费用。
  “对于一些经济不富裕的家庭来说,上万元的费用迫使她们不得不放弃安装义乳,忍受痛苦。”张晓梅认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当人们因为客观因素与梦寐以求的正常生活失之交臂,提前结束了对美好生活的热望,这是每个人都不愿看到的。另外,医疗保险是我国一个重要的福利制度,国家每年也都在逐步扩大医保范围,目的是要实现全民医保的目标。而从国际上看,许多发达国家都已经将乳房修复等整形美容项目纳入了医保,因此,建议我国也将其纳入医保,减轻有这方面需求人们的负担,使她们能借此恢复自信,更好地融入社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