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林兆枢常委建言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6-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不管是企业‘走出去’还是‘引进来’,都一定要加强对非洲和拉丁美洲的重视力度。”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七专题小组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常委林兆枢的建议赢得在场委员的共鸣。
  林兆枢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资源不能满足需求日趋严重,要保证中国经济可持续的发展,一定要加快走出国门,加大资源开发的力度。“非洲和拉丁美洲土地面积辽阔、资源丰富,中国企业对其加强‘引进来’是‘对路’的。”
  “对路”的不仅是企业的“引进来”,林兆枢认为,非洲和拉丁美洲生产力偏低,中国企业更应该加快“走出去”步伐,大力开拓海外市场。他说,对比目前许多发达国家对我国企业“走出去”采取的闭门政策,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却是敞开大门的,中国产品在当地市场潜力巨大。“一定要将非洲和拉丁美洲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互利共赢。”
  目前来看,信息不畅、文化差异大、语言障碍多等一直是制约我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因素。林兆枢认为,华侨华人是我国企业在海外拓展的最好支持之一。他说,目前我国在国外的华侨华人人数急剧上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应该加强与他们的合作,把华侨华人作为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助手,充分发挥华侨华人的“当地”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