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祖国统一

台盟教育参访团赴台访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0-02-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徐梓)“回家的梦想多年来始终在心头萦绕,随着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今天终于得以圆梦。衷心地希望两岸能够共享持久和平,两岸骨肉能够早日团聚。”台盟教育参访团团员临行前动情地说。由于台盟教育参访团中的很多团员都是第一次回到故乡台湾,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发挥台盟优势,推动两岸专业领域的民间交流,以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为团长的台盟教育参访团一行7人,日前赴台进行了为期10天的交流参访活动。

  据台盟中央的随团人员介绍,在台期间,参访团拜会了台湾地区国泰人寿慈善基金会董事长钱复先生,并与钱复先生就两岸关系及台湾政局发展交换了意见。参访团还拜会了新党主席郁慕明先生及新党前“立法委员”谢启大女士。郁慕明先生向参访团介绍了新党的立党宗旨与发展现状,并与团员们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参访团一行还访问了台湾开南大学、树德科技大学等高校,并与高校领导就专业、课程设置,就业竞争力,产、学、研合一的教育发展模式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