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祖国统一

贾庆林会见来京参访的台湾台中市市长胡志强一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7-0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京参访的台湾台中市市长胡志强。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7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京参访的台湾台中市市长胡志强。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京参访的台湾台中市市长胡志强一行。

    贾庆林表示,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岸市县交流合作蓬勃展开,成为两岸大交流的一个新亮点。两岸市县交流合作顺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潮流,符合当地经济文化发展脉络,贴近当地基层民众需求,给当地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贾庆林指出,三年来,两岸交流合作总体态势良好。两岸民众通过密切往来、交流合作,拉近了距离,融洽了感情,加深了了解,扩大了共同利益,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培植了民意基础,增添了活力。希望两岸交流合作越来越扩大,越来越深化,进一步造福两岸同胞。

    贾庆林表示,扩大与深化两岸交流合作,需要我们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大环境,共同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不能停滞,更不能倒退。两岸交流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只要两岸同胞紧抓机遇,凝聚共识,互谅互让,彼此尊重,就一定能够继续开创两岸互利双赢、共同繁荣的美好前景。

    胡志强表示,台中与大陆各地的交流合作一直很热络。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实施成效显著,台中也从中受益。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开辟了两岸人民交往的新渠道,欢迎更多的大陆同胞到台中作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可阻挡,会越走越顺。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参加了会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