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祖国统一

周铁农出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十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7-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十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18日在黑龙江哈尔滨召开,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131个海外统促会组织负责人及相关人士共200余人与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出席并作《孙中山与辛亥革命》的主题报告。
  周铁农在报告中强调,孙中山与辛亥革命的历史,留给我们丰富的思想遗产,也带给我们深刻的现代启示。辛亥革命的历史,就是海峡两岸同胞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和统一而共同奋斗的历史,是联系两岸同胞之间的一条重要精神纽带。
  周铁农表示,今天,当祖国统一大业还没有完成之际,我们更应该珍惜历史,铭记历史,以共同的历史记忆来增进民族认同感,以对辛亥革命的纪念为交流平台,增进两岸之间的互信,共谋祖国统一大业。希望海内外中华儿女继承爱国革命传统,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努力营造和平统一的良好氛围,为促进祖国统一努力奋斗。
  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尤兰田等参加会议。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每年召开一次,今年已是第十次。来自港澳台地区及五大洲的海外统促会会长将进行交流研讨,并出席黑龙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揭牌仪式。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后,海外统促会会长将赴有关地市进行参观考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