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祖国统一

蒋树声出席2011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论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7-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1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论坛25日在四川大学举行。该活动是2011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标志着联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出席论坛并参加联谊活动。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由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台湾大学、民盟中央主办,已在江西、云南等省和台湾地区连续举办六届。本次联谊活动由海峡两岸以及港澳地区的24所高校校长共同参与。他们将针对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进行交流沟通和相互借鉴。本届论坛主题为高校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统筹规划和发展。
  论坛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们一致认为,近年来海峡两岸以及港澳地区之间教育、经贸、文化等的交流合作日趋频繁,高等教育共同发展的前景广阔,借助联谊活动的平台,希望进一步加强学生和优秀教师队伍等的交流互访,不断实现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将优秀的中华文化弘扬和传播出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