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祖国统一

林文漪出席第九届海峡两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研讨会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8-19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第九届海峡两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研讨会昨天在海口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380多名专家、学者和嘉宾齐聚椰城,围绕深化两岸休闲农业与旅游业合作,推动琼台以及两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等有关议题展开研讨。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蒋定之,台盟中央副主席陈蔚文,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省政协副主席陈莉,老干部王琼瑛,台湾农委会前主委孙明贤出席开幕式。
    林文漪在会上讲话。她说,海峡两岸农业论坛已举办多年,对深化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意义重大。本届研讨会围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这一主题展开研讨,有利于构建两岸农业合作新模式,探索琼台及两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合作的有效途径,实现农业转型升级,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蒋定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海南举办,这是推动海南农业特别是休闲农业发展的又一重要契机。蒋定之指出,发展热带现代农业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与台湾的农业合作,积极推动热带特色农业与旅游结合,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是我们拓展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重要考虑。近年来,海南的休闲观光农业发展较快,但总体尚处于起步发展阶段。海南正在努力化解各种瓶颈制约要素,持续提升休闲观光农业对农业经济、旅游经济和新农村建设的贡献份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