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祖国统一

全国政协委员就“深化两岸中小企业合作”与台湾民意代表座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8-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深化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座谈会22日在上海举行。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邀请,由台湾两岸民意代表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与部分住沪全国政协委员和上海市政协委员以及专家学者就如何深化两岸中小企业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近年来,两岸的和平发展越来越呈现出良好局面,这是两岸各界人士积极努力的共同成果。当前全球经济大背景下,两岸中小企业发展有共同的空间,双方合作也是两岸合作发展的重要方面,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如何帮助和深化两岸中小企业合作意义重大。全国政协十分重视两岸中小企业发展问题,今年专门制定相应视察主题对大陆台资企业生存现状进行调研,并将调研成果上报相关中央领导。全国政协委员多年来也一直十分关注台资中小企业在大陆的发展情况,连年来针对相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听取了上海市台资企业代表的情况介绍。大家一致认为,台湾多年来的经济发展体现了中小企业优势,在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而大陆“十二五”规划中重点扶持的节能减排等产业也为台湾的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机会,双方优势不断互补,加强在更广泛领域的深入合作,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继续改善和发展。此外,双方还就中小企业融资、科技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随后,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还共同与部分上海台商举行了专门座谈会。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李长江和饶颖奇共同主持座谈会。
  另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21日晚会见了参访团成员,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台胞在上海的生活便利、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