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祖国统一

贾庆林会见饶颖奇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8-2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会见饶颖奇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5日下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会见了饶颖奇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
    贾庆林说,这几年两岸关系发生了巨大的积极变化,给两岸同胞带来越来越多的实际利益,也得到越来越多两岸同胞的认同和支持。事实充分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正确的道路,也是不可阻挡的趋势。
    贾庆林强调,要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两岸关系之所以能在这几年取得那么大的进展,关键在于两岸双方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建立了互信。有了这样的前提,两岸才能搁置争议,求同存异,通过平等协商,循序渐进地务实解决两岸交流合作中面临的问题。推翻这一前提,必将损害两岸协商谈判的基础,恶化两岸交流合作的气氛,导致两岸关系再生波折甚至重新走向动荡不安,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得而复失。
    贾庆林表示,要继续厚植两岸共同利益,不断增进两岸同胞感情。当前,我们将针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出现的新变化,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大陆台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缓解面临的暂时困难。我们要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努力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基层民众。
    贾庆林说,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全国政协将隆重举办纪念活动。孙中山先生毕生致力于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两岸同胞都应继承中山先生的遗志,立足振兴中华这个大局,携手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共同迎接全民族繁荣昌盛的光明前景。
    贾庆林还说,近几年,大陆各级政协与台湾民意代表之间的交流逐步展开,在汇集两岸民智、反映两岸民意、加深相互理解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饶颖奇说,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两岸的交流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我们这次参访团在以往的基础上,各党派的代表性更广泛,更加关注民生,着眼未来。希望这个交流平台更有生命力,一年比一年办得更好,也希望通过加强交流沟通,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添砖加瓦,创造更崭新的格局。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参加了会见。
    这是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的邀请,第二次来北京参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