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祖国统一

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拜会民革中央民进中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8-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26日分别会见并宴请了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邀请来访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一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特色,以及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途径、成就和重要作用。
  周铁农在会见时表示,近年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在和平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并不断取得新的重要成果。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不断增强互信,两岸经济合作正逐步实现制度化和机制化。两岸各界大交流的新局面已经全面形成,和平发展日益成为两岸的主流民意。只要两岸不断巩固“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稳定和平发展的大局,继续推进两岸协商谈判,全面开展两岸交流合作,使两岸和平发展的成果进一步惠及两岸基层民众,两岸和平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严隽琪指出,当前两岸的合作发展面临共同的经济、民生等现实问题,两岸要共同面对这些问题,取长补短,选择顺应民心民意的道路,不断为两岸人民谋福祉,就一定能够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民主促进会愿与台湾各界人士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共同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朱永新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