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政协动态

山东省政协抓“重”谋“新”寻求履职突破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0-02-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王世鹏 特约记者 蔡洪理)突出重点、创造亮点,整体推进、求真务实……2月24日,山东省政协召开十届十五次主席会议,通过了省政协2010年工作要点。新的一年,山东省政协工作将在“重”、“新”二字中寻求突破。

    在刚刚通过的要点中,山东省政协2010年将着眼于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和成效,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统一,整体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统一,在围绕中心、搞好重点课题议政,加强党派合作、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调研视察、促进议政成果转化,加强机关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等方面狠下功夫。

    30余项工作要点,各项重点清晰地跃然纸上。按照工作目标,山东省政协将把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为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献计出力,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履职尽责,为科学编制全省“十二五”规划咨政建言,进一步做好团结联谊等工作作为全年履职重点。

  创新将是山东省政协2010年工作的又一场重头戏。按照目标,山东省政协将围绕着力推进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答复落实型转变,改进和加强委员视察工作,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加强对全省民主党派史料、港澳台侨史料和工商经济史料,深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加强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和政协信息化建设等7方面创新开展工作。

  为确保2010年工作亮点频现,各项工作富有成效,山东省政协将分解各项目标任务,严格考核,加强督促,以创新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履行职能的新突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