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代表声音

为推动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访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

2022-10-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于非常之时察时代之变、领时代之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开新的大智慧、攻坚克难的大担当。”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崔玉英说,报告极具宣示性、引领力、感召力,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非凡成就,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激发了前所未有的信心、底气和力量,其中蕴含的高度理论自觉和深厚理论自信,用“六个坚持”深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同时,报告科学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宏伟蓝图,宣示中国道路、瞻望光明前景,彰显了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和高超战略智慧;全面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赶考”的清醒坚定,昭示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心和非凡勇气。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福建省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崔玉英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引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为推动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广泛凝心聚力。

(记者 王惠兵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