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行第五次会议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李斌出席

2021-10-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10月21日,全国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行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听取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和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活动情况的汇报。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庆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党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斌出席会议。

10月21日,全国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行第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庆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党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斌出席会议。王达 摄

张庆黎指出,全国政协党组部署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的重要举措。汪洋主席多次作出明确指示,对扎实有序推进全国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机关党组和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全国政协党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得细、抓得紧、措施硬,整个学习过程有声有色、亮点纷呈、扎实有效。

张庆黎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引导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刻认识党中央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凝聚不忘初心、为民履职的精神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引导委员关心关注群众所思所想,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把实践活动要求落实到各项履职活动中。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特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打造政协工作品牌,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邹加怡、李智勇、尚福林、韩建华、高波、舒启明,专门委员会分党组负责同志李伟、张敬安、梁晔、吴昌德、杨小波、邓小清、刘洪才、刘晓冰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