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举行2021年度主任务虚会

2021-10-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13日上午,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举行2021年度主任务虚会,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结合委员会工作实际,总结前一阶段工作,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组织推进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做好新时代的“三农”工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农”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作为政协“三农”专门工作机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放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履职尽责中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积极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谋划开展有关协商议政活动,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履职,抓住农委工作的根本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和完善具有农委特色的学习制度体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扎实做好委员会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筹备专家协商会,继续深化民主监督工作,办好“三农”工作对口协商会,认真组织有关专题调研,继续组织好委员读书活动,配合做好巡视分党组工作。罗志军还就做好今年工作总结,科学谋划委员会明年重点工作等提出要求。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马中平、王侠、薛延忠、王晓东、刘永富、吴晓青、张建龙、陈晓华、梁晔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