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就“加快推进市县社会治理现代化,建立健全重大社会风险预防和应对机制” 陈晓光率队赴晋开展党外委员专题视察

2020-09-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罗韦)9月6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队赴山西省,就“加快推进市县社会治理现代化,建立健全重大社会风险预防和应对机制”开展党外委员专题视察。视察组先后到太原市信访接待中心、亲贤社区、长风派出所和大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云州区坊城新村等地实地察看,与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感受当地基层社会治理取得的成效。

陈晓光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指明了方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之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各地认真落实中共中央部署要求,充分认识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少地方结合实际、创新方法,形成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

陈晓光强调,市县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市县社会治理现代化,建立健全重大社会风险预防和应对机制,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和国家长治久安。专题视察中,委员们要深刻感受近年来我国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取得的显著成效,感受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与秩序,感受基层干部群众的巨大创造力和辛苦付出,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共识。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参加视察,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陪同视察。视察组还将赴甘肃省开展专题视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