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议新闻

重庆分会场:从“点”到“面”克“堡垒”

2020-06-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23日下午,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政府副县长谭燕子,在重庆分会场“链接”进入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第一专题讨论主会场。一场联动协商下来,她没想到这么多委员在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出谋划策,更没想到自己现场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就得到了有关部委的回应。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地处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2019年石柱县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行列,但谭燕子也有烦心事。“比如,我县莼菜面积和产量占全球三分之二左右,主要以出口和高端酒店线下销售为主,受疫情影响,各国关闭口岸,酒店堂食减少,对莼菜销售产生极大影响。”谭燕子说。

针对基层干部的呼声,一直在主会场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的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同志,坦诚回应道,农产品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问题上,我们已经启动农产品产销精准对接活动,建立了相关机制,相信未来一定会让咱们好的农产品卖出好价钱。

如果说谭燕子的感受来自脱贫攻坚的一个“点”,那么重庆市黔江区政协委员、区科技局副局长祁国徽的落脚点,在于协同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面”上。

祁国徽在连线发言时认为,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和协同推进,归纳起来就是三句话,要从“投入型”政策向“投入+市场型”政策转型,从“特惠型”政策向“普惠型”政策延续,从“大扶贫”格局向乡村振兴“大提升”升级。

有数据、有案例,有做法,也有建议。重庆分会场地方政协委员和基层代表的“声音”与“力量”,将共同汇聚到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强大合力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