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时不我待驰而不息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与会代表热烈反响

2019-09-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9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起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情回顾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作的重要贡献,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供了‘政协系统工作总纲’。践行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要在‘五个突出’‘五个聚焦’方面用力。”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认为。他表示,要突出理论武装,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上聚焦用力;要突出党的领导,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聚焦用力;要突出双向发力,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聚焦用力;要突出协商民主,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聚焦用力;要突出担当作为,在抓好“两支队伍”建设上聚焦用力。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海南实际,以时不我待、驰而不息的精神状态不断探索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说。他表示,一是进一步领会新经验,把经验转化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转化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新型政党制度的具体行动。二是进一步把握总要求,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做好凝聚共识的各项工作;做好助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是进一步搭建新平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海南自贸区“1+N”政策体系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搭建好协商平台,在助力自贸区(港)建设过程中发挥“一线”作用、实现“一线”作为。四是进一步锤炼好作风,继续坚持和完善全省政协常委、委员的考勤考纪制度以及机关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追责问责“三项机制”。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把每个党支部打造成战斗堡垒。

“我们要自觉对表对标,找准工作结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说。他表示,要进一步密切统战部门与人民政协的协作配合,拓宽联系渠道,建立长效机制,共同做好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各项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的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支持人民政协作出制度性、体制性安排,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省委重点工作部署,广泛协商议政、认真开展民主监督,形成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的强大合力。与政协一起,共同做好党外政协委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他们不断增进政治共识,锤炼道德品行,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