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三届全国政协其他专题

三个“没想到”——全国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山东分会场小记

2019-07-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6月28日上午,久旱的泉城济南迎来一场及时雨。远隔千里的北京,也送来一份“甘露”。全国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首次连线山东,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发出了自己的好声音。

上午8点多,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李掖平等就来到了省政协机关东六楼会议室。他们预约了发言,提早来“备课”。

10时一刻,大屏幕切换到山东分会场。李掖平发言时说,他参加了全国政协调研活动,感到基层社区负责人在基层治理和引领社风中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根据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李掖平建议,加大相关的奖励和激励政策,让基层社区工作者“劳有所值”“干有所荣”。加大培养、选拔和培训城乡基层社区干部的力度,切实助力基层社区治理工作向更高更好的目标迈进。

“李掖平委员非常关心基层社区工作者,‘劳有所值’‘干有所荣’确实很对路,我们对此也有一些打算。”在北京主会场的民政部负责人通过连线回应说,一定会落实好基层工作者待遇和相关规定,并将加大对优秀基层社区工作者事迹的宣传推广。“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给社区工作人员减负,‘小巷总理’很辛苦,我们将推广一些地方的做法,搞一个负面清单,对于不该社区承担、社区承担不了的事,不让他们承担,切实给他们减负。”

会后,李掖平连称“没想到”:没想到会开得这么实,没想到问题研究得这么细,没想到部门回应这么有针对性。

“这种多地联动、实时互动的‘在场感’,让委员建言资政更有劲了。”李掖平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