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三届全国政协其他专题

为脱贫致富奔小康铺平道路

2019-04-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大家看我现在所在的这条路,几年前,只有3.5米宽,稍大的货车进出很不方便,小龙虾因为不能及时运出而滞销。近年来,潜江市将绝大多数农村公路都拓宽到了6米,大货车可以直接开到田间地头。”

在3月29日召开的全国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上,湖北连线点的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委员向大家介绍了潜江市“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情况。

“一条好路、两排好树,一河清水、两岸花香”是王红玲对潜江农村公路的印象。据了解,2018年湖北省农村公路里程达24.1万公里,居全国第三。不止潜江,全省一条条畅通的“四好农村路”,像一根根毛细血管串联起一个个村落,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铺平了道路,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四好农村路”真是让美景“吸睛”又“吸金”。曾在湖北省农业厅做了十多年副厅长的王红玲,长期跟“三农”打交道,她呼吁各地充分发挥“农村公路+”在乡村振兴中的辐射带动作用。

为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的同时,王红玲也提醒应该看到部分农村公路“通而不畅、畅而不美”,在服务和带动当地产业方面还有欠缺。

三分建,七分管。王红玲呼吁由各级政府牵头,加强统筹协调、聚集各方资源,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由交通部门对公路路面进行黑化、水利部门对河道进行净化、农业部门安装路灯进行亮化、林业部门栽种行道树进行绿化、镇村整治路域环境进行美化,建设美丽公路经济带,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综合治理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