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三届全国政协其他专题

跨越空间的“零距离沟通”

2019-04-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3月29日上午8时30分,全国政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青海分会场。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和部分住青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府相关厅局的负责同志已全部就座。

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副市长金花今天身着蒙古族服饰前来参会,她一边听着工作人员的要求,一边阅读手中的材料,做着发言准备。

9时,会议准时开始。各分会场的委员们依次发言。

“我经常下乡,我深切地感到路对老乡脱贫的重要作用。如果‘民心路’质量不过关容易变成‘闹心路’,这个负面作用甚至比没有路时还大。”全国政协委员、青海观若律师事务所律师马海军是第四位发言的委员。

“建议加强质量管理能力建设,县级应有明确的质量监督管理单位。质量监督管理单位应当设立试验室,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培训。重点加强关键工序、关键环节的质量抽检,充分发挥农牧民群众参与监督作用。”马海军说道。

远程视频会议打破了地域隔阂,一条条建议飞到北京,国家相关部委的领导分别进行回应,大家在交流沟通中进一步增进了共识。

“青海省目前已实现98.6%的乡镇、100%的建制村通硬化路,建制村通客车率为88.8%。农村公路带动了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被汪洋主席点名后,金花委员拿起话筒说:青海地广人稀,农牧区交通运输方式单一,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成本大,农牧民对通自然村道路、牧场转场道路需求较大。建议加大对青海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的转移支付力度,建立与农村公路网规模增长和技术等级提升相应的增长机制。

两个半小时的会议结束了,但委员们还意犹未尽。“这次远程协商会,我的建议得到了汪主席和部委同志的热情回应,同时还了解到全国其他地方的一些经验,收获很大。通过互联网我们实现了‘零距离沟通’。这样的机会很宝贵,我为能够参与其中感到自豪。”金花委员会后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