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三届全国政协其他专题

远程协商让委员履职更有动力——全国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江苏分会场侧记

2018-12-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12月17日早晨8点,全国政协委员魏青松第四次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菜鸟驿站。他将在此通过互联网参加全国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之前三次到此调研,魏青松对这里已经轻车熟路,不过他并不敢掉以轻心,抓紧会前的时间,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关负责人及专门从北京赶来的菜鸟网络负责人又一次沟通问题和建议。

协商现场,魏青松随手拿起废弃的纸箱和填充物,讲解站点如何鼓励消费者重复利用纸箱和填充物。他认为,绿色快递应该立法先行。当前,制定一部专门规范快递绿色发展的行政法规甚至法律尤为必要。鉴于立法的复杂性,建议相关部门可以先制定部门规章,专门规范快递绿色发展。

“这次远程协商的议题选择了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切口小,选题非常精准。我在与议题紧密相关的社会现场进行连线参会,深深感到社会各界对这个话题的重视,对政协协商的渴望。远程协商不仅突破了地理空间的局限,还打通了政协内外的空间局限,效果非常好。”魏青松认为。

全国政协委员乔旭则在位于江苏省政协的分会场参加会议。作为化工专家,乔旭从加速新型包装材料研发、创新废弃包装物处置技术、强化科学化法治化管理等方面畅谈了如何促进快递行业绿色包装材料发展及循环利用。科技部有关负责人当场表示,考虑根据乔旭委员建议选择优先支持的科技领域。

“内行人!”———会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这样评价江苏省政协委员金云女。金云女在会上建议,推广新能源运输模式,打造快递行业绿色交通。其中,加快大数据平台应用于快递物流交通等详细化建议,被马军胜认为思路很好,对工作很有帮助。

“我也不是内行人,只是参加了省政协组织的调研。”会后,金云女笑言。其实,金云女对快递行业发展早有关注,去年就曾经向江苏省政协提交了相关提案。

作为省政协委员,能够参与到全国政协的协商活动中,并和汪洋主席、国家部委负责人现场互动,让金云女很兴奋。“这凸显了全国政协系统上下联动,各抒己见互相探讨,有利于思想的碰撞、理念的统一、问题的解决。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金云女表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