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三届全国政协其他专题

张连起常委:给建言资政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2018-10-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网上网下互动紧密,主分会场交流热烈,在线提问多维踊跃。全国政协第一次远程协商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拓展建言新载体、创新资政新空间、丰富协商新形式的重要探索,是打造“智慧政协”、深度融合互联网优势与政协协商特色的积极尝试。有高度,有温度,有情感,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有回应,标志着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工作迈向了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协商绩效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移动履职平台上指出:说得对被采纳,立功!说得对未被采纳,立言!尽职履责,说得不对,也是立德!此“三立”堪称建言资政之指南。

当前,正值百年未有之变局。在外部环境出现显著变化,内部结构性矛盾和问题越发突出的关键时刻,坚定信心,保持耐心,瞄准靶心,树立雄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政协委员建言实、切口小、靶向准。建言建在共识上、议政议在管用处,监督监在需要时。

这场会“有高度”:聚焦中央关心、社会关切、企业关注的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围绕影响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站在了以稳实体经济民营经济预期、促进“六稳”工作落地见效的战略高度。

这场会“有温度”:汪洋主席主持会议亲切幽默、转换自如、由此及彼,引人深思、激发共鸣;听取“四面”,启迪“八方”。让建言者、部委领导等参与各方在温暖活泼的气氛中思考民营经济补短板、强弱项、降负担的若干问题。别开生面,如沐春风!

这场会“有情感”:无论建言者出自什么角度,体现何种担忧,发表哪些建议,都是为民营经济好,为中国经济好,为国家好!因此,千里之外,如身临其境,都能感受到浓郁的家国情怀。

这场会“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后捧出心得,减税降费问题、“放管服”改革问题、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维权机制问题、负担的“高山”、融资的“冰山”、转型的“火山”……如同摊鸡蛋,既有蛋黄,又有蛋白。政协委员分进合击,多点合一,给民营经济提供“长效定心丸”。

这场会“有回应”:相关部委领导同志针对现状问题、适时回应答询,或者吸收采纳,或者释疑解惑,或者带回研究,无缝对接,浑然一体,展现了人民政协新型建言资政方式的内在魅力。

建言三千里,议政一网牵!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