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三届全国政协其他专题

远程协商会现场之二远隔千里的“面对面”

2018-10-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10月24日上午,江苏省扬州市,全国政协委员、辽宁奥克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朱建民驾着自己的车缓缓停靠在路边,他将手机设置一番后,放在前方的手机支架上,然后便坐在驾驶位上静静等待。

9点40分左右,手机视频里出现一个会场近景。当第一眼看到主持会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朱建民脸上露出了微笑:“非常高兴参与这次远程协商会,给我们委员提供了更多参政议政的机会!”

这是全国政协“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身处四面八方不同地点的委员们,“出现”在同一个会上。

此时此刻,远在北京的主会场内,现场大屏幕同时出现了朱建民略显兴奋的面容,会场内的人们和远隔千里的朱建民,通过网络实现了“面对面”。

本来,因为工作无法到北京参会的朱建民以为,他没有发言机会,但远程协商为他创造了机会。“我要给远程协商点赞!”朱建民情不自禁地向着手机“隔空”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给大家展示手机连线有多方便,朱建民开着车贴在路边慢慢前行了数秒,让参会的每一个人都亲眼见证了视频的流畅。

其实,这些天来,朱建民的心情一直沉浸在兴奋中。身为民营企业家,近期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让他感受到了丝丝“寒风”,但来自最高决策层的声音给他带来了融融春意。“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们辽宁视察,特别强调支持保护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前两天总书记又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勉励我们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确实给了我们信心。”在手机连线中,朱建民吐露了心声。

朱建民是拿着手机在车里参会,而全国政协委员、江苏三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亚非则是拿着手机在酒店里参会。

上午11点多,出现在主会场大屏幕上的袁亚非,正坐在一个拉上了窗帘的窗户前,“我在出差,这里是酒店房间。”袁亚非向大家解释道。

视频中,袁亚非的发言清清楚楚地传到了每位参会者耳中,“建议去杠杆要注意把握节奏,要落实对民营企业的配套支持措施,对国企民企一视同仁……”

过去,身在江苏的袁亚非委员由于工作繁忙,错过了不少协商议政活动,现在,手机连线帮他实现了愿望。

这是一个让委员们万分期待的开始。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