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宗和”代表团出席2023年度东北亚和平国际研讨会

http://www.cppcc.gov.cn/ccrp    2023-12-29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以“中宗和”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海为团长的“中宗和”代表团于12月6日至8日出席了在日本神户举行的2023年度东北亚和平国际研讨会,来自中、日、韩三国的宗教界代表和相关学者出席,主题为“构建东北亚和平共同体所面临的的挑战”,是新冠肺炎疫情后“中宗和”代表团首次参加线下会议。“中宗和”副秘书长于爽,“中宗和”委员、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窦文,“中宗和”委员、北京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秘书长朱杰、“中宗和”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研究部主任科员马杰与会。代表团通过分议题主题发言、主持分会场会议、参与互动讨论等方式,积极宣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及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介绍我国宗教界为推动不同文明、不同信仰间交流互鉴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