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宗教和合与文明互鉴”分论坛举行

http://www.cppcc.gov.cn/ccrp    2023-04-21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31日上午,以“万物并育 大道同行—共臻人类文明互鉴新境界”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宗教和合与文明互鉴”分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100多名国内外各界代表参加。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中宗和”)青年小组组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宗教和平组织(“拉美宗和”)秘书长埃利亚斯,德国道教协会会长刘诚勇,蒙古国乌兰巴托善妙寺方丈乃尔贵•赛布彦四位嘉宾围绕分论坛主题开展深度对话,与现场参会人员互动交流。

大家一致赞同中国国家总理李强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共同推动人文交流走深走实,为不同文明的交融共生注入更多确定性”,认为越是在不确定的时代,越要携手从各自文明与宗教文化中寻找“确定的力量”,和衷共济、交流对话,为应对共同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宗教分论坛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中宗和”共同主办,海南省宗教事务局、海南省佛教协会承办。